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灞桥区举办2018年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小书吧小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2018-12-10

                                                         

                                                        

                                                        

                                                        

                                                        

                2018127日,为全面推进我区书香之城建设的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提升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水平,打通阅读推广工作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由灞桥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灞桥区图书馆承办的灞桥区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小书吧小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礼堂举办。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街办文化站站长,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小书吧小书屋管理员近200多人。灞桥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陈亚红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班特邀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组成员,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万行明主任,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西安文理学院段小虎研究馆员等。分别讲授了《乡镇社区图书馆管理实务》、《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的解读》、《大国崛起与文化自信》等课程。培训结束后由灞桥区文体旅游局给培训合格的管理员发放培训证书。经过培训,切实加强了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的岗位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管理水平,规范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使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对农家书屋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农家书屋的文化服务功能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厅内座无虚席,聘请的专家生动的授课赢得学员们的赞扬,一致认为教授们讲得好、讲的实用,期待再有这样的培训机会,既提高了基层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也加强了图书管理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更好地惠及民生、服务群众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