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灞桥区举行2018年“书香灞桥·悦读机关”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28 西安市灞桥区图书馆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大力推动全区机关干部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打造 “学习型机关”,427日下午,由区直机关工委、区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灞桥区图书馆承办的,灞桥区“书香灞桥·悦读机关”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机关二楼会议厅举办。区“书香之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直机关工委各总支、支部参加仪式,区政府副区长肖琦出席。

    活动上,区直机关工委倡议全体机关干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读书、荐好书。通过读经典著作、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理论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好群众。区编办佘哲同志做了读书心得交流。

   肖琦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书香灞桥·悦读机关"活动,一是要明确目标,抓好全民参与,要培养"终身学习、快乐阅读、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在机关形成"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读书氛围。二是要强化措施,抓好活动开展。要把此项活动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文化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使灞桥少一些浮躁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多一些知识文化。三是要丰富载体,抓好活动长效开展。要积极推广新型阅读方式,创新读书活动载体,促进阅读成果的转换。

   仪式最后,灞桥区图书馆和汉唐书城在机关大院开展了图书现场展销、新书推介,你看书我买单、图书借阅卡办理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宣传活动,得到机关同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