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年•最中国灞桥区图书馆开展迎春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2018-03-09

       传承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32日(元宵节)上午,灞桥区图书馆和务东分馆在务东村文化娱乐广场联合举办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庆元宵佳节猜灯谜文艺演出缓缓的拉开序幕。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盛宴,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传达着元宵节的祝福。

      本次活动悬挂谜面500条,内容繁多,涵盖了文学、天文、地理、历史、生活常识、科学小知识等。内容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猜谜的群众和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兴致勃勃的感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无穷魅力,他们时而围在一起相互商量,时而凝望谜面皱眉苦思,不时还传出因猜中谜面而发出的欢呼声,猜中谜底的大人和孩子拿着奖品,喜笑颜开。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交流和感情。

     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在欢乐、祥和、活泼、有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