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灞桥区图书馆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18-02-13 西安市灞桥区图书馆

 

    2月8日,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灞桥区委宣传部、灞桥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灞桥区文化馆、灞桥区图书馆、西安灞桥三友演艺团协办的灞桥区最中国——中国年2018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灞桥区务东村文化娱乐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演员们一个个激情洋溢,广大群众纷纷闻讯 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 的气象。灞桥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陈亚红和区书协、区美协的20余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了一幅幅春联,也送上了一句句的祝福。“凯歌辞旧岁,骏狗迎新春。丰年飞瑞雪,盛世展宏图”……通过写春联送喜庆更能让群众感受原创春联及书法艺术的魅力,推动了城市文化建设,弘扬了春联这一种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增强群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给腊月增添了不少的年味。 

   活动期间,现场一位刚刚领到春联的群众说,书法春联比印刷品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既有收藏价值,又十分有意义,感谢政府能把这样一份珍贵而又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灞桥区图书馆会积极努力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举办下去,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