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灞桥区图书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2017-03-13 灞桥区图书馆

      
     图书馆是科学文化知识的殿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和窗口,为延伸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提高广大群众的阅读水平,增进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交流,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提供一个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获得宝贵锻炼和志愿者服务经验的机会,灞桥区图书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热烈欢迎广大群众前来报名。

一、报名条件

1.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

        2. 要求普通话标准流利,态度积极,乐于奉献;

        3. 能够参加服务前培训及相关活动;

        4. 接受图书馆及服务队的领导和管理;

        5. 优先条件:富有社会责任感,道德品质优秀,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医疗救护等所需专业特长的申请人优先。

       二、服务内容

       1.志愿者入馆教育,包括引导读者正确高效办理借还书手续、合理使用图书馆资源,解答读者咨询,解释图书馆规章制度,维护图书馆秩序等。

       2.图书馆宣传月,协助完成图书馆各类宣传活动,如:阅读推广、安全宣传、文明阅读宣传等;

       3.协助图书馆老师负责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如整理图书,纠正错摆图书位置,为读者提供服务等)。

       4. 其他服务:根据志愿者特长和图书馆读者需求提供的其他志愿服务。

                          

 

  三、服务时间:

  每周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并服从图书馆根据报名情况具体安排服务时间。

四、报名时间、方式、

时间:2017310

方式:1、携个人身份证件填写《灞桥区图书馆志愿者报名表》。2、经馆委会研究通过后统一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书。

咨询电话:029----83511539  联系人:张苗

                                 

                               灞桥区图书馆

                               2017310